close





05180519
花蓮兩天夜遊
Day one0518: 宜蘭接阿嬤🔜fun table coffee 🔜泛水凌山手感民宿🔜西村的家食堂
Day two0519:柴魚博物館🔜洋基牧場🔜七星潭🔜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好久沒有這麼放鬆出遊了…
真正開始工作之後就能理解當學生有多麼的美好,不用每天9點準時上課更沒有那麼多煩惱…
👧🏻:媽媽我們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好不好,我需要讓自己暫時離開快節奏的台北好好的放鬆一下
👱🏻‍♀:好啊 好久沒全家人一起出去了~去花蓮好不好 好山好水的再找一間真正舒服的民宿親近一下大自然,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番
於是我們便說走就走的規劃了這一次的花蓮之旅…
小時候是阿嬤帶大的我才發現除了2年前的峇里島之後就從來也沒有帶阿嬤出去好好的玩一波了
於是我告訴阿嬤:阿嬤您的小豬仔長大了,有能力帶您出去玩了~
奇妙的是阿嬤這次竟也沒拒絕的一口就答應了這趟花蓮之旅…
由於這趟是帶著83歲阿嬤趴趴走的旅程,因此行程上盡量以室內或者是不耗大量體力為主...





關於這一篇,我們就來說說這次的民宿-汎水凌山吧!!









有記憶開始,我們家每年至少都會規劃兩次國內旅遊,只是長大後大家忙了也長大了就比較少這樣一起在國內旅遊了…
而每一次都旅遊我們都會選擇民宿而不是飯店,對我們來說民宿比一般冷冰冰的飯店來的有溫度多了~
這一次我們選了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一家質感民宿-汎水凌山
ㄧ入民宿好像來到了世外桃源一般一片綠意盎然…映入眼簾的是ㄧ大片綠樹環繞的湖,(湖畔花園民宿)果然名不虛傳,可惜天公不做美依舊下著綿綿細雨,我們一行人只好快速奔跑至大廳置放行李,哇~巧的是整間房子都是由木頭打造,2年前帶阿嬤去峇里島玩的畫面全都浮現眼前…









而我笑著問阿嬤,阿嬤有水嗎?
阿嬤很自然的回答有呀 我很喜歡木頭的感覺...





這時心就安一半了,出來玩最大的目的不就是要讓大家玩得開心,住的安心嗎?而接下來去參觀的每間房子也都讓我十分驚豔...









首先是我入住的是湖畔灰色四人房 , 房間的外觀仿如童話故事中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一起生活的木屋般 十分夢幻,讓一進入房間長條的設計風格 , 別具特色 ,更是有讓人想一探究竟的神秘感...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溫馨的交誼桌 , 抬頭還有透明天花板 , 如果這時陽光灑落 ,一定非常浪漫且溫馨 , 可惜的是當天天氣不好無法感受陽光透過玻璃灑落的溫暖 ...





房間各處的擺設也都能看出闆娘的用心...





接著到了房間的中間擺放的是兩張雙人床,床邊有盞小小的檯燈 ,在床上休息放鬆看書滑手機時擁有足夠的光線 , 最裡面的是經過精心設計乾濕分離的獨立衛浴,而這種富有設計感的衛浴與防滑地板不但能防止老人家滑倒,更不會讓整間房子溼答答的...









接著是小孩們入住的樓中樓五人房木屋 ,一進到木屋看到樓中樓的設計小朋友們都瘋掉了,在他們身上彷彿看到兒時的我們 , 開始分配著誰要跟誰睡覺,誰要睡樓上誰要睡樓下 , 之後更在這空間裡開始玩起了躲貓貓,不亦樂乎,看伴隨著他們打鬧的笑聲 , 更是讓喜歡小木屋的我們得到了身心靈最佳的放鬆...





下方是關於5人房樓中樓的小小room tou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SxjLHPStg&w=100&h=360]











這幾間房型與陳設都能讓我感覺到民宿闆娘的用心,據說房型一筆一畫的設計陳列都經過板娘的手,入住後真的在每間房間都能看出闆娘的小巧思,乘載的或許是一段關於板娘的故事更是關於板娘的回憶 , 讓人有種"就在家"的自在感...





看看我們家的寶寶們完全不哭不鬧的睡得一臉安穩,我想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玩累了,更是因為這裡的好環境,讓他們完全沒有壓力









DAY2 早安 汎水凌山









第二天一早起來 , 迎接我們的是貓咪與鴨子 , 問了問闆娘這才得知原來我們看到的這兩隻貓咪其實都是闆娘飼養的流浪貓,幸好有板娘的愛心 , 才得以讓他們自由自在的在這友善環境中無憂無慮地漫步在太陽下,又或者慵懶得坐在木板上感受陽光的溫暖.....





特別想放這張圖片記錄這讓我們驚訝且笑到爆的一刻....我們家的調皮大王因為第一次跟貓咪這麼親密接觸,竟然安安靜靜地跑到睡著的貓密後面,擺出一個如此帥氣撩人的姿勢,只能說這裡的貓貓們真的過得太幸福了,完全不害怕我們,儘管一群人圍繞著牠,依舊呼呼大睡,真是太新奇了!!一切應該都歸功於闆娘給予他們一個這麼安全且舒適的活動空間...










一進到用餐區時已經看見了熱情的老闆娘幫我們準備好了豐富的早點,雖然不像buffet 一樣應有盡有,但該獲得的活力與營養確實一點都沒少,香煎培根、新鮮沙拉、現做飲品、美味吐司等等的組合更是滿足了現在年青人的最愛。份量剛好,營養均衡又好拍照打卡,種種的一切都讓我十分滿足...在用餐之間又讓我又更加了解了闆娘對木頭的熱愛... 就連面紙盒都不放過,使用木頭材質,並且刻上了"汎水凌山"這四個字別具特色.....





以下為在餐廳小小書櫃前發現關於汎水凌山點點滴滴的相簿~就讓我帶你們簡單翻閱一下吧 ~






https://youtu.be/3J-KnaC6YKs








用完餐後我們把握著最後的時間趁著第二天的烈陽,趕緊探探這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民宿全貌,好好的享受這件民宿所帶給我的寧靜,在這時間內我也拍攝了不少出來玩少不了的網美照~只好放出來辣辣大家的眼睛,並且讓大家鑑賞一下這裡的美吧~





哇~每一個景都猶如網美的打卡地標般令人驚艷...站在湖中央與站在走入湖中的石頭地磚上給人一種湖中仙女的無限遐想,一整片綠地與後方的木質建築物更讓人有種蒞臨峇厘島的異國風情,而右下方的照片則是隱藏在餐廳後方的打卡熱點,出了大廳之後右邊先是一條祕密花園走了走之後便可以看到 一棟一棟高高低低的白色建築物讓人彷彿來到了北歐一般,整個就戀愛了...我在這裡可是拍了超過10分鐘呢,這時剛好陽光灑落,更為這棟建築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整個畫面也和諧了起來...









我家鴻鴻小寶貝也跟我一樣喜愛這棟白色建築~在這裡跑跳了一番~









終於探險完畢到了要離開時我竟然有捨不得離別的感動,不自覺地再度走回大廳裡看看...這才發現玄關右方擺放了一整櫃明信片...我是一個到哪裡都會收藏一張民信片留作紀念的人~第一次住到竟然有著屬於民宿回憶的明信片,便向前問了問闆娘是否有在販售? 而闆娘竟然笑笑的回答我有哇~但是竟然你喜歡就直接送你一張吧!!!





也太感動了吧~仔細看了看民信片~幾乎都是不同風格的手繪圖案,繪出屬於汎水凌山的各種樣貌,跟闆娘的閒聊過程中才知道原來這都是由闆娘親自手繪成~也太厲害了吧!!!還有一張屬於花蓮的Q版地圖也都是闆娘親自手繪供房客索取的~背面還有規畫建議 , 真是無敵暖心,再度證實闆娘對房客與汎水凌山的用心... 我挑了張我最愛的北歐小房子留作紀念,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能入住這棟最愛的歐式建築...









video





阿嬤~你摀滑ㄏ一ˋ某?佳甘捂速喜? 捂阿~佳完轉每ㄌㄨㄚˋ~每賣!!(中文:阿嬤~你開心嗎?住的還舒服嗎?開心呀~完全不會熱!很不錯耶~)









這兩天從來時種種氣氛感覺的延續,讓我真正的休息了一番..."汎水山林",一趟放鬆且奢華的旅程,一個安靜且純樸的夜晚 山水環繞的環境 , 讓人彷彿入住神鵰俠侶中楊過與小龍女一同隱居的絕情谷中 好山好水的花蓮我們下次 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