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香氛風格有所追求的我,一直以來都有收集各品牌香氛的習慣,不管是香水,香膏,香氛蠟燭,精油......等,都是我的愛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luNKSWcjc&w=727&h=409]



以前的我其實習慣睡前都會習慣將天然的精油放入水氧機中,讓精油的香氣隨著水氧機的水氣一起擴散出來,但後來有一次鼻子過敏發作,一直看醫生都沒有什麼作用,反而還反覆發作,醫生才說是不是在家裡都會開著水氧機睡覺一整晚?





經過醫生的解釋,這才知道由於台灣氣候偏濕,如果這時候又把水氧機開一整個晚上,讓空氣更濕,這也有可能讓原有的慢性鼻炎更加嚴重!!





這才改掉水氧機的習慣,也讓我落入了蠟燭的坑中~





與水氧機不同的是,蠟燭只要把蓋子打開,就能自然擴香,不僅能讓香味充滿整個房間,還不會有空氣太濕的問題,





每天睡前依據不同的心情點上一顆適合今天心情的蠟燭,不僅能在冷冷的冬天增添室內的溫暖香氣,





這次要介紹的是堅持與天然香氛品牌合作,拒絕化學香精味的香氛品牌-DAINTY PEOPLE





DAINTY PEOPLE香氛店選購店





官網有將各種香氣分類,在選購的時候,可以先根據自己喜歡的香調大類別(ex.花香/木質香/柑橘調….)或是根據適合男性/女性/中性的香調類別去選購,接著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香味。









簡約的黑色包裝讓人有種高貴不貴的簡約感,包裝上也讓人大大放心,不用擔心運送中產品碰裝後碎裂的問題,紙箱內則是我這次挑選的兩款香氛,分別是:TRUE GRACE-村莊系列:無花果香氛,另一款則是BOY SMELL-午夜玫瑰





在大口呼吸沉浸於香氣的同時,不應該需要擔心化學香氛帶來對建康的疑慮。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KCxCNTRU&w=545&h=409]



DAINTY PEOPLE選擇合作的品牌,都是對香氛蠟燭有熱忱、有自我堅持的創作者,一律採用天然植物蠟、無鉛燭芯、天然香氛,因此可以乾淨的燃燒減少黑煙,除了陣陣芳香外,不會有令人頭疼的化學香精味。





但也就是這份對香氛創作的熱忱,才能讓每一位客人體驗到真心誠意的美好香氛









video





首先是:





TRUE GRACE





來自英國的TRUE GRACE,是一個非常精緻、優雅又天然(90~100%)的品牌,由香氛產品經驗相當豐富的夫妻檔Philippa 和 Roger Biles 創立,兩人皆曾任職於國際香氛精品,終於在2003年創立了自己的品牌。他們認為香氣與情緒、回憶有很大關聯性,因此在創造香氣時將自身的回憶,生活日常以及環境融合,進而創造出數十種可以代表「英國」的香氣。





工廠位於英國Wiltshire,堅持採用對環境友善的製作方法,工廠採用太陽能面板發電、低噪音、低污染、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且使用可回收容器。致力於對環境盡一份心力。所有商品皆採用傳統手工製作,甚至連柏靈頓系列的容器都是手吹玻璃呢。





大部分蠟燭採用手工灌蠟製作,因此每一顆蠟燭在容量上可能有些許誤差,或表面不平整,這並不會影響對蠟燭的使用。




而我挑選的味道是:





TRUE GRACE-嬌黃含羞草





官網介紹:





一顆一顆鮮黃色的小花球,就像一群充滿活力的大黃蜂,成群結隊地在為冬天的到來歡呼。 嬌黃含羞草香氛是一款帶有清香氣息的青草香味,混合淡淡的木頭、花香氣,是一款中性香味,非常舒服。適合居家、各種空間使用
前調:含羞草花粉、雞血石、臭氧、杏仁
中調:紫羅蘭、覆盆子、鈴蘭
後調:白木、鳶尾花









光聽名字,含羞草聽起來有一種小害羞臉紅紅的怦然心動感,但從來沒想過含羞草能有什麼味道呢?像有一次收到Diptyque無花果味道的香水,原本真的很好奇無花果能有什麼味道,沒想到竟然讓我對無花果的味道深深著迷,這次會注意到TRUE GRACE系列,是因為有無花果氣味,





但也因為我已經對無花果有了初步的認識了,所以就沒有選擇這款了~更加吸引我目光的就說含羞草了,真的很好奇會不會像無花果一樣讓人感到驚喜~?直接加入購物車!!真的很好奇是什麼味道呀~





不要看她小小一顆185克,卻能夠燃燒長達40小時,對我來說非常足夠了~





白色的外盒選用重磅數的紙盒作為包裝,簡約的燙金框線多了點小巧思,打開後有重量的玻璃容器上只印上品牌logo,雖然簡單但卻非常有質感,我已經想好蠟燭燃燒完全後我要拿這個玻璃杯來裝我的旅行刷具了,不僅能重複利用,還能作為裝飾,這也是dainty people 的環保品牌理念~




打開時就有一種身在大草原上的傾向感,,TRUE GRACE在前中後味中都下了功夫,香調不盡相同,卻也堆疊出讓人不禁想一直狂聞的迷人香味,在調香上加了點黑醋栗的酸,玫瑰的優雅與雪松的氣質,反而讓整體層次感提升了不少,也更加適合冬天時使用。





哇~這個味道真的太療癒了!!直接放在床頭上,希望讓整個房間都充滿著無花果的迷人香味~讓人瞬間放鬆了起來





燃燒後大概10分鐘的時間,3坪大的房間藉由嗅覺的感染,瞬間溫暖了起來









第一次燃燒蠟燭時必須至少燃燒三至四小時,之後的燃燒時間也建議保持一至二小時,為了勢將蠟燭表面燃燒均勻,才不會只融化竹心周圍,導致頻身周圍的蠟燃燒不均









接著是:





BOY SMELLS





BOYS=David Kien+Mattew Herman





2014年在他們LA的工作室中開始一場關於香氣的實驗。凝聚了他們的經驗、時尚敏銳度,最終將這場實驗發展成家居香氛產品。





每一個香調的靈感都來自於他們的嗅覺記憶,並慢慢引入自己的表達方式,熟悉卻令人意想不到的味道,層次豐富。





全程於美國洛杉磯手工製造,混和蜂蜜蠟、椰子油、頂級香氛精油、天然棉芯,可以乾淨的燃燒減少黑煙產生,並延長燃燒時間。Boy Smells產品不偏袒單一性別,不論男女都可以輕鬆駕馭的蠟燭。









而我挑選的味道是:





BOY SMELLS午夜玫瑰





木質花香調/玫瑰、雪松、晚香玉、菸草





靈感來自於美國攝影師Gregory Crewdson的作品,表現一種熟悉事務所帶來的未知面。





玫瑰、橙花、茉莉混和著菸草、雪松、樺木,營造出一種美麗且為危險的衝突感。









玫瑰也是我各大香氛中,最喜歡也幾乎必買的香氛味道之一,玫瑰的既定印象總是讓人有種成熟的魅力感,但偶爾也有可能略顯老氣,但好的調香師卻能根據玫瑰的特性,讓此款香氛擁有他個人的特點,流連忘返





就好比對我來說Paul Smith的玫瑰女性淡香精,一直以來這個味道都是我的最愛,尤其是他的清香讓人有種含苞待放的清晰俏皮感









BOY SMELLS的午夜玫瑰,更是讓我對玫瑰的認識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跟以往各品牌的玫瑰香氛都不太依樣,相較下來少了點想像中成熟女性的味道,也不是淡雅的小清晰,可能是因為在味道中混入了菸草、雪松、樺木,讓原本應該屬於女性優雅感的玫瑰,瞬間魅力了起來,反而多了點紳士的貴族感,讓人彷彿身在中古世紀歐洲貴族在晚餐時刻,關起燈光,點上蠟燭的浪漫晚餐時光......









oh對了~如果家中有小孩,擔心蠟燭點燃後小孩碰撞到造成意外...等相關問題,可以選擇香氛蠟燭專用的燈罩檯哦,利用暖燈的方式讓蠟燭熔化,其實用蠟燭專用暖燈更可以讓蠟燭燃燒的更均勻,少了火災或任何意外的危險性,也可以讓蠟燭的燃燒壽命更長久呦









在開箱的過程中還發現也可同時點燃兩款不同的香氛蠟燭搭配,意外的我選的兩款味道非常搭,中和起來讓人有種想要靜下來好好看本書的寧靜悠閒感









夜晚時點上蠟燭,真的能讓一整天的疲乏感受獲得舒緩,看著飄動的燭芯火苗,什麼都不想讓自己腦袋休息一下,真的讓自己獲得解救,只要一顆蠟燭,就能根據每天不同的心情,讓家裡擁有不同的氣氛,這樣也能為平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一點色彩













如果說難過的時候大吃一餐能夠讓心情變好





那在睡前點上一顆蠟燭更能讓您的身心靈的到救贖。









官網連結:https://www.daintypeople.com/





Facebook粉絲專頁:Dainty People香氛生活





Instagram官方帳號:@daintypeople_offi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