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台北人,但其實從小是在宜蘭長大的鄉下小孩,直到國小3年級後才到台北唸書,但每到假日沒有排程時都會回來礁溪我最熟悉的地方看看照顧我長大的阿公與阿嬤,順便放鬆一下感受慢生活!





大家對礁溪的印象一般來說就是溫泉,但這裡不僅僅只有溫泉,而是一個結合美食 放鬆 與大自然接觸的小城市~而且每次回來時都會發現新的店家或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小景點呦!!





而這次就趁著假日回來時發現到了一家新開幕的relaxplace-身美樂活,一開始是被店門口透明落地窗的裝潢給吸引,看起來很明亮也很乾淨,於是就進去了解了一下!!






https://youtu.be/b2Dl2KkfraM




原來身美樂活是一間結合:台式按摩/油壓按摩/精油放鬆......等各式按摩與泡湯的小店,其中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按摩是採用客製化的重點加強,指、油壓混合的手法,以中國古老穴道針灸刺激的概念,以指代針的智慧按摩手法,搭配熱敷,之後再混以西方油推的溫潤手技是一種當東方遇到西方的非凡融合,讓身體感受不同的滋養與能量,重新喚醒身體能量與活力,讓身心靈獲得徹底的放鬆





偷偷告訴大家這裡還有專業的姓名學命理,讓自己在放鬆之餘可以更加了解自己一點!!進門後還能享用溫暖的澳洲有機熱紅茶,真是太幸福了~





左一:2010年國家傑出整復師
右一:日本雜誌專欄報導
左下:雜誌台式按摩專題報導
中下:台北醫學大學保健食品與健康促進學士學分
右下:日本藝人來台旅遊推薦




超多藝人都來體驗過大金老師的台式按摩的~




而主要的按摩師-大金老師不僅與很多藝人朋友們合作過,擁有許多專業的證書與證照,更代表台灣到日本去展示台式按摩的專業手法!!





在開始前大金老師會先給口頭資訊包含身體哪裡比較酸痛,或者是工作時哪裡比較容易疲憊.....等問題,接著會填寫基本資料,並建議適合的療程,由於工作的關係,在電腦前面常常繃緊著上半身,因此我肩頸與脖子容易痠痛不適,在經過了解個人狀況後,老師推薦我選擇的是90分鐘包含:樂活台灣客製化按摩與阿育吠陀香氛SPA的組合療程。









因為我的肩頸部分太過僵硬了,必須先進行肩頸部分的指壓肌肉放鬆後再搭配油壓舒緩,才會得到比較好的體驗感受~





接著就跟著我一起來趟身心靈舒緩之旅吧!!





首先是客製化樂活台灣按摩,這是台式的指壓搭配中醫推拿與穴位的按摩按摩~






在這裡總共有3間雙人的按摩空間(適合情侶或朋友一同前來)+1間單人的包廂,而包廂內剛剛好的燈光搭配乾淨又舒服的空間,讓人完全想趕快開始體驗呀





首先會先拿到乾淨的浴袍與一個專屬的置物籃
(環境圖)








在開始前會先更換上按摩時穿著的浴袍與紙褲,以便後續療程的進行~





而今天我的按摩師是-小淇老師,擁有10年以上的按摩經驗,精通各個國家的按摩手法,並能根據身體狀況調整適合的按摩手法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首先小淇老師會先將一個專屬的熱敷墊毯放在身體下方,在按摩前先讓全身肌肉隨著電熱毯的熱度慢慢放鬆下來~





小提醒:(這個電熱毯是可以調整溫度的呦~如有感到不適可以立即反應呦)




接著小淇老師會先按壓肌肉讓我想加強的背部肌肉放鬆下來,之後比較好根據不同的穴位進行指壓療程~





當小淇老師按到我的背與肩頸時她說我整個都僵硬掉了,尤其是肩膀的部分,還問我是不是常常聳肩,真的被她說中了~我有聳肩的壞習慣,當我緊張或者是專注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聳肩......這個壞習慣也造成我的背部一整片肌肉長期處在緊張與壓力的情況下,整個都僵硬掉了.......





聳肩真的是一個壞習慣呀 害小淇老師費了比平常還要多兩倍的時間來讓我的肌肉放鬆下來,(辛苦她了~)




當肌肉都達到基礎放鬆後就開始今天的指壓療程囉~在一開始資訊時我表式希望能夠在肩頸背的部分多加強些,但力道我選擇中等,而所謂的指壓在小淇老師的解說下我在了解是運用中醫穴道的基礎概念,結合指尖的按壓達到身體放鬆的一種按摩手法





指壓跟油壓相較之下,指壓的手法通常會比較大力且深層,因此有時會感到酸痛,接著就從脖子開始一連串的專業療程囉





來順便分享一下之前去廈門按摩時的慘痛經驗-還記得上一次的按摩經驗真的很差,在開始前有先告知按摩師我滿怕痛的,但是按摩師卻還是使勁的按壓(超級不舒服的),而我本身屬於個性滿矜的,不敢大聲的叫出來只有跟按摩師反應有點施力太過度了,而按摩師也只說她沒有很用力啊,之後還是繼續一樣的力道(根本折磨),結束後全身只有痛的感覺⋯⋯









小淇老師真的超用心且專業的,力道控制得恰到好處,一開始也有先告知自己滿怕痛的,而小淇老師會去觀察我的反應並且利用指尖感受我的身體狀態,適時的調整各個穴道的按壓輕重程度





不是亂壓亂捏而是精準的控制手勁與力道,每一次用力都剛剛好在零界點上,不會太痛,但又能紓壓的叫出聲音來,(小淇老師一直說如果真的太痛可以叫出來,順便把生活中累積的情緒與壓力都一起發洩),但真的太舒服了,哪感受真的是一個零界點的感覺





只能說是那種多一分就太多,少一分又完全無感或不夠的力道呀!









後來小淇老師發現,我的背部中後段(與腰的連接處)特別的僵硬,直接開始大絕招,整個人都上背了-泰式按摩!!










https://youtu.be/eLesMIuL3sw




在經過泰式按摩的洗禮之後,好像整個人真的都鬆開了!





接著就到了下半身的部分了,小淇老師看了我的腿,非常語重心長的說:「妹妹你的腿也太水腫了吧~」便開始了一整串的排毒指壓按摩,在壓大腿跟小腿真的是最敏感的時刻,小淇老師說她真的才輕輕壓,我的身體就會不自覺得繃緊,代表著我的腳部血液循環不良,以至於我的反應太過敏感





依舊是運用全身的力氣,整個人都上來幫我按壓了,超級用心!!




小淇老師建議我可以睡覺的時候在腳下放一顆枕頭墊高,讓血液循環能夠比較順暢。





還有喝水的時間也很重要,女生一天最好要喝3000cc的水,但喝水的時間也很重要,與其短時間內大量飲水,倒不如少量多次、適量的喝,更能夠留住水分,但是不建議在睡前飲用過多水分,因為睡覺時無法排出水分,因此水分會留在體內,隔天起床就也可能會臉腫、腳腫呦









真心的覺得來按摩還能學到那麼多小知識,真的太棒了~而我們的指壓按摩就在我的尖叫發洩後順利的結束了~





接著是:阿育吠陀香氛SPA🔜請看下一篇兒童節連續假期就來趟宜蘭礁溪[身美樂活],絕對不會推銷的阿育吠陀香氛精油SPA+命理姓名學,讓你享受身··靈的放鬆





以下預約資訊提供給大家,建議大家可以多多使用line線上預約呦!





Line@預約:https://lin.ee/vPl4lzb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ilohasRelaxspace/





官方網站:http://relaxspace.weeb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